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1.JPG

  幾前年的關西旅行,奇緣特別一圓日本神戶為紀念阪神地震的年度代表性活動「光之饗宴」之夢,沒想到今年臺灣邀請到同一位義大利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設計屬於台北的璀璨星夜。

  現在不用出國,無須特地排出長假,抽個空順遊信義區的美食百貨,隨著天色變暗,親身感受到二十多萬盞繽紛的LED燈泡,所建築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。大年初一至元宵節(2/5-19),僅僅十五日的限時點亮,把握不一樣的元宵燈會。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2.JPG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3.JPG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4.JPG

  脫離慵懶的春節連假,鬧元宵正如火如荼的展開,各縣市爭奇鬥艷的元宵燈節,讓旅人大飽眼福。而最早展開,可惜也將是最早熄燈的「台北光之饗宴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」,揮別習以為常的造型燈籠,邀請來自義大利的設計師,採用木製結構,搭配各種不同顏色的燈泡設計,成為層層相疊的夢幻空間,為台北送上國際即的藝術饗宴。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5.JPG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6.JPG

  展出地點從台北市政府市民廣至至仁愛路四段區域,點燈時間為假日是1830分至22時,平日19時至22時。台北光之饗宴運用33,990LED燈泡,交織出長達三百公尺的華麗光廊,耳畔響起優美的古典交響樂,彷彿身處異國街頭。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7.JPG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8.JPG

  「台北光之饗宴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」分為三大部分。首先,建築在市民廣場最為巨型的「Spalliera」,光源最為明亮,是捕捉人像合影最美的地點,尤其是一旁的大型的裝置藝術「#beTAIPEI」,結合身後如城堡般的光雕,是人人必拍的IG打卡熱點。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9.JPG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10.JPG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11.JPG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12.JPG

  而仁愛路四段逸仙路口的「Façade」,引領二十一道拱門「Galleria」,構成最美的光雕隧道。以幾何圖形相疊而延伸的華麗隧道,長度雖然不如神戶的完整與豐富,又有避不了的交通號誌,但已收穫眾人的讚嘆。

  從市民廣場往仁愛路四段拍,或是從另一端反拍回來,各有不同的美,建議短短的路程,有始有終,越走到後端,人潮越少,拍起照來越顯愜意。

【活動資訊】
┌活動名稱:台北光之饗宴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
├活動日期:2019/2/5~2019/2/19
├活動時間:假日18:30~22:00、平日19:00~22:00
├活動地點:台北市政府市民廣至至仁愛路四段區域
├參觀費用:免費參觀
├交通方式:搭乘捷運至市政府站、台北101/世貿站或國父紀念館站,皆可步行抵達會場
活動網頁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