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立春朝午食01.JPG

一日美好的早晨,從享受一頓豐富的餐點開始吧!休假的日子,旅行是早起的動力。從台北驅車前往宜蘭,早餐常以西式餐點果腹的我,能享有宜蘭在地好米為主食,部分選用小農栽種的有機蔬果,並以可愛的小份量多樣呈現,搭配圓潤的三種口味飯糰,身心皆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「立春朝午食」,找到好好吃朝食的愜意。

清新自然森林系木質店內空間

2019立春朝午食02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03.JPG

「立春朝午食」名字取自二十四節氣之第一個節氣,喚醒以前翻閱傳統日曆悠遠的記憶,也好像呼應著蔬果會隨季節輪番上陣,店名的意義隨之留下印象。店內桌椅是舒適的木質家具,從店外的多人大桌、兩到四人的沙發椅、木頭方桌,到靠牆的單人座,型式多樣,當自然光灑落,整體擁有清新溫和氛圍。

宜蘭在地好米主食

2019立春朝午食04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05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06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07.JPG

木板菜單送上桌,仔細地翻閱,再勾選劃記於另一份可重複使用的菜單上。「立春朝午食」其實不僅有米食類,米漢堡、雜糧五穀堡、三明治、蛋捲、西式早餐都有提供。選擇太多元了,就讓黑板上這可愛的塗鴉決定今日的早餐吧!畫功實在勾引人。

半自助式拿取質感餐具

2019立春朝午食08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09.JPG

「立春朝午食」如果客滿會限時九十分鐘,但奇緣到訪的時刻,雖食客來來去去,卻顯得座位與空間充裕,也享受了無限時的早午餐。店內是採取半自助式,茶水與餐具自行到餐車上拿取,「立春朝午食」提供的木質餐具有質感,搭配餐具。

繽紛擺盤、精緻小巧「立春米飯盛合」

2019立春朝午食10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11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12.JPG

立春米飯盛合(NT$230,含味噌湯、餐點紅茶)一送上桌絕對讓人連連驚呼可愛,食慾大振。三顆圓滾滾的飯糰,分別是入味的明太子、軟嫩的蒲燒鰻和鹹味鮭魚飯糰,米飯的黏彈,細嚼別有一番滋味。而搭配的多樣小菜,以別緻的餐具呈現著繽紛多彩,清爽可口,讓人一口飯,一口菜,停不下嘴。

簡單好滋味「鮭魚茶泡飯」

2019立春朝午食13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14.JPG

2019立春朝午食15.JPG

鮭魚茶泡飯(NT$190)也附了兩樣小菜點綴,餐點的重點在淋入暖呼呼熱茶的鮭魚茶泡飯。柔軟厚實的鮭魚,搭配粒粒分明的米飯,加入茶味後的鹹度剛剛好,跟立春米飯盛合菜色的風格相近,不會重口味,淡雅中有其豐潤。
「立春朝午食」開啟宜蘭的輕旅行,是奇緣近期喜愛的早午餐店。挑選食材,健康取向,提供有在地特色的餐點,擺盤悅目,連飲品、套餐隨湯也嚐得到用心。
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立春朝午食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45號
電話:03-9612500
營業時間:08:00~16:00、每週三公休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pringbrunch0510/

arrow
arrow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