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飛魚食染01.JPG

隱身在冬山市場內的「飛魚食染」,是一間專賣天然鹽滷豆花手製點心。推翻你對傳統老市場的認知,在各式攤位之中,這一間以溫潤的木頭與明亮玻璃打造的舒適空間,賣得是一份對食材的真誠、不斷精進手藝的用心,以及外帶是玻璃瓶、愛護地球而減塑的決心。保留豆渣細火慢熬的「農夫豆漿」,精緻巧食、喚醒日本味的「京都白玉豆花」或是嘉義在地吃法的「霜白豆漿豆花」,香醇濃厚的好滋味,不容錯過。

傳統市場內的文青鹽滷豆花專賣鋪

宜蘭飛魚食染02.JPG

宜蘭飛魚食染03.JPG

宜蘭飛魚食染04.JPG

宜蘭飛魚食染05.JPG

宜蘭飛魚食染06.JPG

宜蘭飛魚食染07.JPG

走進冬山市場,「飛魚食染」比想像中好找,不論從哪個出入口進入,和一旁雞、鴨、魚、肉、蔬果攤截然不同的風格,挺容易辨認出它獨特的存在。
一張長型共食的的大桌,與沿著櫃台、牆壁和書櫃下延伸的吧檯座位,讓入座的空間更多,也跳脫四四方方的座位格局。開放式的座位,很符合存在市場內來來去去的風景。

收到一份旅人在地情的問候與招待

宜蘭飛魚食染08.JPG

宜蘭飛魚食染09.JPG

記得我們才剛走近,老闆娘熱情地招呼,遞出菜單,隨意入座,聽著和食客自在的談天說地,在此不僅是嚐一份點心,而是一份問候與短暫的交心,人情味濃厚。

保留豆渣細火慢熬的「農夫豆漿」

宜蘭飛魚食染10.JPG

來一瓶「農夫豆漿(NT$40)」,剛從冰箱拿出的豆漿,是可愛的瓶裝,冰冰涼涼瞬間褪去暑氣。「飛魚食染」的豆漿為保存黃豆豐富的營養,磨漿後保留豆渣細火慢熬,滋味濃郁醇厚,相當順口。

精緻巧食、喚醒日本味的「京都白玉豆花」

宜蘭飛魚食染11.JPG

宜蘭飛魚食染12.JPG

宜蘭飛魚食染13.JPG

「京都白玉豆花(NT$65)」,一份以木盤呈裝上桌,增添質感。鹽滷豆花口感是扎實綿密,和日式豆花的軟嫩不太一樣,卻有著讓人回想古早味的純樸感。
鹽滷豆花的配料取自台灣在地農產,有紅豆、薏仁和仙草,其中,最喜愛來自桃園以新鮮曬乾的仙草熬煮後濃縮而成的仙草凍,帶有醇甜與Q軟。一旁佐食是糯米心製成的白玉子,湯圓口感Q彈有嚼勁,難怪單賣也很有市場,最後附上一小杯解膩用的糙米茶,讓一份看似簡單的豆花點心也能完美的收尾。

嘉義在地吃法「霜白豆漿豆花」

宜蘭飛魚食染14.JPG

另一份是「霜白豆漿豆花(NT$55)」,原來是嘉義在地的吃法,是以豆漿代替糖水,遇上豆花使香氣更加濃郁。配料有紅豆、薏仁與湯圓,入口是暖呼呼的豆漿豆花,香濃醇。

宜蘭飛魚食染15.JPG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飛魚食染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86號(冬山市場1樓)
電話:(03) 959-5020
營業時間:11:00-20:00(每週一公休)
官方網站:http://cuil.com.tw/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il.tw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