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青鳥書店01.jpg

熙熙攘攘的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,隨著人潮湧入而躁動,暑氣更是加溫的條件,拋去此起彼落的歡鬧聲,駐足在華山玻璃屋二樓的僻靜角落。順著階梯往上走,迎向是一間「青鳥書店Bleu&Book」,讓人藏身於寧靜,使心靈獲得自由,在傾瀉日光的三角形窗之下,找到一份悠長的幸福,盡情閱讀吧!
「青鳥書店Bleu&Book」是書店旅程的起始站,2016年底開幕,接續著蓬勃發展出2018年屏東「南國青鳥」、2019年台北內湖的「文心藝所書店|青鳥」,2019年將於180天後消失的「和平青鳥」,以及,未來即將開設的台北大稻埕「青鳥居所」。而當時第一間小巧的青鳥書店,近期已知將再續約三年至2022年,期待好書店依存的美好。

文章標籤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台北和平青鳥01.jpg

這是一間「會消失」的書店,限定180天的生命週期,讓人們懂得珍惜與思考,所有的人事物都會在實體中抹滅,記憶中永存的機會。位在台北市捷運麟光站附近的「和平青鳥」,不單單僅是一間美麗的大型獨立書店,它凝聚社區的意識,引起更多的共鳴,在這裡它化身為咖啡館、展覽廳、新書發表會,還有書店限定的理由,屬於達永建設建案空間的身分,所以聚集的讀者能因不同的原因而踏入這棟奇幻的空間,創造屬於書店與人的記憶。
「和平青鳥」是青鳥書店繼2016年第一間落腳在台北華山二樓玻璃屋的「青鳥書店Bleu&Book」、2018年屏東「南國青鳥」、2019年台北內湖的「文心藝所書店|青鳥」,第四間特色書店,而今年八月下旬在台北大稻埕將再新開第五間「青鳥居所」,精彩可期。

文章標籤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理想的文具01.JPG

堂堂邁入第二屆的誠品「理想的文具」年度展,在信義誠品六樓展演廳開展(2019/8/2~2019/8/19),一場比一場更為盛大的文具展,今年引進多個日本文具店品牌入展店中店,並推出限量商品與特殊聯名品項,絕對是文具迷必朝聖的祭典。展場根據文具的用途,分為「寫、消、切、載、黏、量、收、印」等部分,滿滿的各式文具,一網打盡,隨手一買就直湊千元,送獨家限量扭蛋贈品,經典文具化身為迷你徽章、書籤及手帳吊飾扭蛋,讓人愛不釋手。

文章標籤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宜蘭飛魚食染01.JPG

隱身在冬山市場內的「飛魚食染」,是一間專賣天然鹽滷豆花手製點心。推翻你對傳統老市場的認知,在各式攤位之中,這一間以溫潤的木頭與明亮玻璃打造的舒適空間,賣得是一份對食材的真誠、不斷精進手藝的用心,以及外帶是玻璃瓶、愛護地球而減塑的決心。保留豆渣細火慢熬的「農夫豆漿」,精緻巧食、喚醒日本味的「京都白玉豆花」或是嘉義在地吃法的「霜白豆漿豆花」,香醇濃厚的好滋味,不容錯過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立春朝午食01.JPG

一日美好的早晨,從享受一頓豐富的餐點開始吧!休假的日子,旅行是早起的動力。從台北驅車前往宜蘭,早餐常以西式餐點果腹的我,能享有宜蘭在地好米為主食,部分選用小農栽種的有機蔬果,並以可愛的小份量多樣呈現,搭配圓潤的三種口味飯糰,身心皆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「立春朝午食」,找到好好吃朝食的愜意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1.JPG
捷運雙連站出來轉個彎,走進小巷,不到幾步的距離,一間清清淡淡,帶有鄉村風格的白色小店面,就在眼前。一輛倚牆的白色單車、一把木吉他、一條長椅,舒適外觀,看似文青氣質的小店,是一間提供繽紛多彩的燉飯專賣店。桔梗燉飯JIE GENGE,不到十人座的迷你小店,每季提供不同口味的燉飯與搭配的開胃小點麵包、季節飲品與果昔,台灣和西式混合風味的創意燉飯,帶給味蕾新鮮的體會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本沖繩09_Hoppepan01.JPG
  一間位在宜野灣小山丘上的森林系麵包店Hoppepan,柔和的外觀有隻童趣的選旋轉木馬,踏上低調卻顯華麗的拼色瓷磚階梯,推開金屬的門把,撲鼻而來的甜美麵包香氣,環繞在小巧又可愛的店鋪之中,多樣誘人的各式麵包,一字排開,食材用心,真材實料,每一款麵包都讓人感到滿足,是間想再次回味的麵包店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1.JPG

  二吉軒豆乳位在台北最受國外食客歡迎的永康街底,日式文青風格的三角川店鋪,旅人絡繹不絕。端上一碗擺盤質感滿分的豆花,喜歡一邊品著台灣濃醇香甜的豆乳,當稠密的甜味遇上綿密細膩的豆花,在舌尖上席捲出美好,徹底翻轉你對古早味的印象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本沖繩08_BLUE SEAL01.JPG

  BLUE SEAL美國誕生,於沖繩成長的冰淇淋專賣店。在沖繩隨處可見人手一支繽紛的冰淇淋,帶來夏日的涼爽與燦爛的笑容。也因為BLUE SEAL的分店相當多,更應該在旅途中選擇一間獨特的BLUE SEAL。
  來到BLUE SEAL的發源地牧港本店,沿著國道58號線,遠遠可見顯眼的巨型冰淇淋霓虹招牌,此品牌的第一家店,以美好懷舊的沖繩美式風格為主題,重現1970年代的櫃檯與復古時尚餐桌,並相鄰繽紛可愛的「BLUE SEAL ICE PARK」,提供冰淇淋製作體驗,絕對是親子共遊的首推景點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1.JPG

  等待來自義大利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點亮台北光之饗宴之前,先來信義區見識從年初開幕至今,人潮與話題毫不間斷的微風南山Breeze。微風南山的餐廳集中在五、六和七樓,五樓有多家日式料理餐廳,如這次品嘗的有千層豬排始祖之稱的「晴木千層豬排キムカツ」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0216台北光之饗宴01.JPG

  幾前年的關西旅行,奇緣特別一圓日本神戶為紀念阪神地震的年度代表性活動「光之饗宴」之夢,沒想到今年臺灣邀請到同一位義大利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設計屬於台北的璀璨星夜。

  現在不用出國,無須特地排出長假,抽個空順遊信義區的美食百貨,隨著天色變暗,親身感受到二十多萬盞繽紛的LED燈泡,所建築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。大年初一至元宵節(2/5-19),僅僅十五日的限時點亮,把握不一樣的元宵燈會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封面圖_2.JPG

  蝸居在城市的一角,嚮往的天地之間的遼闊。踏著雙腳,上山走走,似乎不用太多理由,只是因為天氣晴,而走。

  此篇臺灣世外桃源系列,分享漫步臺灣的山海之間的步道,感受這片土地的脈動與美好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封面圖_1.JPG

  深愛著臺灣這片土地,隨著春夏秋冬四季綻放獨特生命力。此篇分享一到十二月奇緣追尋季節的腳步,到訪的角落。

  有多久沒有為一片花海而感動?有多久沒有為一朵小花而駐足?有多久未能離開斑斕炫目的螢幕,真正凝視著寧靜的自然色調?太多的來去匆匆,卻忘了提醒自己活在當下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0214貓空花田01.JPG

  每到二、三月這個季節,貓空平穩好走的樟樹步道,兩旁梯田綠毯中,一串串金黃色的魯冰花,如風中搖曳的小鈴鐺,在陽光的輝映下閃爍迷人的光彩,為旅人捎來春日的訊息。漫步在樟樹樟湖環狀步道,享受春遊貓空的樂趣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0211微風台北車站ZAKUZAKU棒棒泡芙01.JPG

  微風台北車站最近更換了不少新店,尋訪之際發現當時在信義新光三越A11開幕造成轟動,大排長龍的「ZAKUZAKU棒棒泡芙」,在微風台北車站二樓也有分店,不用排隊就能享受到脆皮濃順、造型獨特的手持棒棒泡芙。

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