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1.JPG

  等待來自義大利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點亮台北光之饗宴之前,先來信義區見識從年初開幕至今,人潮與話題毫不間斷的微風南山Breeze。微風南山的餐廳集中在五、六和七樓,五樓有多家日式料理餐廳,如這次品嘗的有千層豬排始祖之稱的「晴木千層豬排キムカツ」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2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3.JPG

  位在樓層邊角的「晴木千層豬排キムカツ」看似小巧的店面,其實裡面座位多達七十多個,其中一區臨著玻璃,能見微風南山獨特的圓形立體外觀,俯視寧靜的幾米月亮公車與繁忙的城市夜景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4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5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6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7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8.JPG

  晴木千層豬排キムカツ必吃獨特的千層豬排,食材使用緊實及保水度高的大里肌豚肉,以薄片層層疊疊,除了經典口味外,變化出蒜味、黑胡椒、柚子胡椒、起司、塩蔥,以及台灣限定的九層塔香等多種選擇。

  另一是特選餐點,貼近我們對日式豬排的印象,提供匈牙利綿羊豬、美國極黑豬及台灣桐德黑豬,三種來自不同國家的肉質。

  還有一張雙人套餐的選項,內容包含匈牙利綿羊豬與經典千層豬排,搭配甜點手作焦糖烤布丁與飲料黃金柚子茶或檸檬蔓越莓蘇打。這樣兩項店家的經典菜色都品嘗到,省下動腦組合菜單的時間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09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0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1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2.JPG

  入座後送上熱茶與餐具,晴木千層豬排特別的是提供兩種沙拉醬與一種豬排醬。右側的醬料是主廚特調醬,適用在高麗菜絲,帶出麻油與黑胡椒的香氣。中間是酸酸甜甜的和風醬,為高麗菜絲增添層次。左側是日式豬排醬,以水果與天然香料調製而成,不走豬排醬常見的濃郁厚重,而是口味清爽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3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4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5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6.JPG

  晴木千層豬排不是細切絲狀,而是約有5mm寬度的長條狀,咀嚼時更有蔬菜的清脆舒爽。

  味噌湯與高麗菜絲可免費續碗,這次在微風南山用餐,發現服務人員照顧周全,隨時觀察並機動性的詢問是否添加高麗菜絲或需要續碗,服務相當積極,不會因為菜全上齊或品嘗到後段就忽視食客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7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8.JPG

  重頭戲,經典千層豬排上桌。層層疊疊的千層薄片豬排,外層是沾附生麵包粉,低溫油炸的外皮,一口咬下,卡滋卡滋的酥脆感,相當爽口不油膩,而千層豬排口感鬆軟鮮嫩,有別於整塊的日式豬排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19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20.JPG

  另一道主菜,匈牙利綿羊豬。看得出切面是如此飽滿多汁,口感紮實有嚼勁,肉質有彈性,不顯鬆散,也不會那種讓人咬不動的老硬。雖然份量中等,讓人意猶未盡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21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22.JPG

  晴木千層豬排令人驚豔的還有,現點現炊的上等越光米。盛裝在小木桶中,飽滿Q彈、有黏性的白飯,粒粒分明,晶瑩剔透,讓奇緣一口氣吃掉了兩碗飯,有其迷人之處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23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24.JPG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25.JPG

  收尾的手作焦糖烤布丁,第一口覺得焦糖薄片甜度偏高,但柔軟的布丁平衡了整體的滋味,屬嗜甜螞蟻族偏好的甜點。

  酸酸甜甜的熱黃金柚子茶,緩和了忽冷忽熱的冬季,雖然口味熟悉,較無獨特之處,但不失一杯暖胃、收味的熱飲。而色彩繽紛的檸檬蔓越莓蘇,似乎調製的口味容易喚醒小時候的感冒糖漿,不愛這一味。

20190218晴木千層豬排26.JPG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晴木千層豬排キムカツ(台北微風南山店)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5F
電話:02-2723-7098
營業時間:週日至週三11:00-2130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、週四至週六11:00-2200(最後點餐時間21:30)
└官方網站http://www.kimukatsu.com.tw/
線上菜單http://www.kimukatsu.com.tw/menu/
→分店資訊:新竹巨城店、台中三井店
→備註:需加一成服務費、每人低消六十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