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301二吉軒豆乳01.JPG

  二吉軒豆乳位在台北最受國外食客歡迎的永康街底,日式文青風格的三角川店鋪,旅人絡繹不絕。端上一碗擺盤質感滿分的豆花,喜歡一邊品著台灣濃醇香甜的豆乳,當稠密的甜味遇上綿密細膩的豆花,在舌尖上席捲出美好,徹底翻轉你對古早味的印象。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2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3.JPG

  「二吉軒豆乳」位在永康街與金華街轉角,明亮的三角窗掛有與日本人氣藝術家Noritake合作的人像插圖,簡單易懂,這間帶有日式文青風小店的明星商品,就是這讓人仰頭一飲而下的豆乳。整體裝潢以雪白的日式清爽風格,搭配木頭原色,讓人看得眼睛一亮又舒服。
  兩層樓的店面,一樓透明的櫥窗,除了是販售各式豆製品的窗口,一邊是佈置有豆腐坐墊的高腳椅吧檯區,而另一邊的櫥窗,則能直接透視店家製作的機器與廚房區。
  「原來我們喝的豆乳,是這樣製作出來了,好有趣!」「這複雜的機器看起來好專業,來喝一杯看看!」店家大大方方的展示製作的過程,透明不隱藏,除了引來眾人的好奇觀望,提升人氣,無形中也累積了人們對商品的信任。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4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5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6.JPG

  「二吉軒豆乳」主打豆製品,有調味豆乳、霜淇淋、豆腐、豆花和豆乳優格。不僅產品多樣,豆乳的口味相當多種,引起人們的選擇障礙。除了原味之外,微糖、黑芝麻、堅果、可可、小黃瓜、紅茶、抹茶、芋頭、紅豆、優格,口味創新,光排列組合,就能讓人連喝上好多天的不同口味。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7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8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09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0.JPG

  有點時間,「二吉軒豆乳」是個可以歇腳的地方。點完餐,走上二樓,這裡還隱藏著一區內用空間。窗邊的乾燥花,明亮的光線透入,隨意選個自在的座位坐著,店員隨後會送上餐點。
  牆面上的世界地圖,標著一個個小牌子,仔細一看,與我們熟悉的國名不太一樣,在不同國家寫著豆腐、豆花、豆汁、醬油、納豆……等豆製品地域性的稱呼,擺設有趣。可惜二樓的角落身兼店家倉庫,堆砌著成箱的原物料,視線略顯雜亂。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1.JPG

  豆花裝盤送上樓,一看到,忍不住在心中驚呼「太美了!」第一次吃著台灣傳統的甜食,可以感受如此有格調。好喜歡這樣的食器擺盤,處處透露著生活可以很有質感,品嘗的好心情也瞬間上升好幾個百分點。
  乳白色的豆花裝在藍白線條的寬碗,手感波浪的碗緣,順眼不單調。搭配的豆乳與薑汁有自己盛裝的容器,能依喜好添加多寡,金屬光澤的外觀,因冷熱在外觀起了不同的變化。而金湯匙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襯托出整體的質感。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2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3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4.JPG

  「二吉軒豆乳」的豆花分為兩種口感,分別是日式豆花與傳統豆花。冰涼微糖的豆乳豆花(NT$60)選搭的是傳統豆花,配料加點入口即化的鬆軟花生(+NT$10)。
  傳統豆花口感相當綿密,鬆軟厚實的滋味,帶出純正的黃豆香,本身沒有添加甜味,純粹而簡單,搭配香醇濃郁的豆乳,多了層次與平衡,微微帶甜。輕鬆不帶負擔的甜點,比起一頓豪華的下午茶,更能打動人心。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5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6.JPG

20190301二吉軒豆乳17.JPG

  另一碗日式糖水豆花(NT$55),特別挑選冬季限定的薑汁(+NT$5)。日式豆花比起傳統豆花多了Q彈的口感,輕盈軟綿,也別有一番滋味,而暖心的薑汁,溫和的薑味,緩緩的,讓身子都暖起來,好適合在這微冷的冬季中享用。
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二吉軒豆乳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4-6號
電話:02-23967200
營業時間:7:00~22:00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soypresso/
分店資訊:麗水店(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8號)、國泰店(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15號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