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和平青鳥01.jpg

這是一間「會消失」的書店,限定180天的生命週期,讓人們懂得珍惜與思考,所有的人事物都會在實體中抹滅,記憶中永存的機會。位在台北市捷運麟光站附近的「和平青鳥」,不單單僅是一間美麗的大型獨立書店,它凝聚社區的意識,引起更多的共鳴,在這裡它化身為咖啡館、展覽廳、新書發表會,還有書店限定的理由,屬於達永建設建案空間的身分,所以聚集的讀者能因不同的原因而踏入這棟奇幻的空間,創造屬於書店與人的記憶。
「和平青鳥」是青鳥書店繼2016年第一間落腳在台北華山二樓玻璃屋的「青鳥書店Bleu&Book」、2018年屏東「南國青鳥」、2019年台北內湖的「文心藝所書店|青鳥」,第四間特色書店,而今年八月下旬在台北大稻埕將再新開第五間「青鳥居所」,精彩可期。

生氣盎然的大樹閱讀空間

台北和平青鳥02.jpg

台北和平青鳥03.jpg

台北和平青鳥04.jpg

台北和平青鳥05.jpg

台北和平青鳥06.jpg

開放式的兩層樓閱讀空間,外牆以傳統紅磚和玻璃帷幕所構成,以「回」字為動線,大廳綠意盎然大樹為環繞的核心,陽光自在地灑落在各個地方,明亮而寬敞,舒適得令人自在。跟著樓梯上上下下,隨手可得一本本的好書,沉浸在書店的任一空間中,與手中的思緒進行無聲的交流。

挑選六千本人文生活態度相關叢書

台北和平青鳥07.jpg

台北和平青鳥08.jpg

台北和平青鳥09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0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1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2.jpg

「和平青鳥」將書本散布在書店各個角落,主題聚焦在人文類叢書,有旅遊生活、設計品味、音樂電影、文學思想、藝術攝影等書籍,不以全面,但深入的角度,去發現不在熱銷榜單上,一些少有機會認識的書籍。

日星鑄字行 X 張大春 鉛字活版印刷書《活葉集》展

台北和平青鳥13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4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5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6.jpg

邁入五十周年的「日星鑄字行」是台灣碩果僅存的繁體中文活版印刷鑄字行,結合張大春先生的作品《活葉集》,將書中的詩句印製成活字排版、凸版印刷的書籍,在「和平青鳥」一進門的空間進行展覽。

揮灑手寫文字的趣味

台北和平青鳥17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8.jpg

台北和平青鳥19.jpg

台北和平青鳥20.jpg

台北和平青鳥21.jpg

台北和平青鳥22.jpg

「和平青鳥」最有趣的地方,是清透的玻璃上揮灑一句句手寫文字,由「今晚我是手」所書寫,內容選自作家、總編輯、設計師們說過的名言以及作品中的文字節錄,也有一幅幅寫下,為什麼「和平青鳥」以180天消失的故事。

咖啡相伴的閱讀時光

台北和平青鳥23.jpg

台北和平青鳥24.jpg

台北和平青鳥25.jpg

台北和平青鳥26.jpg

台北和平青鳥27.jpg

當足夠喜愛一間書店,會願意把時光留在這裡。「和平青鳥」就給人如此感受,趁著剛開店人不多的時候,走逛這個美好的閱讀空間,再來給自己找一個舒適的座位,可以是鬆軟的沙發、隨地的階梯、高度適中的桌椅、靠窗的單人座位,點上一杯冰涼的冷飲,相伴閱讀的時光。
書店內的咖啡館,除了提供飲品,還有輕食與餐點,所以閱讀的同時,滿足精神糧食,久待也不怕飢餓,也能補充到身體的能量。
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和平青鳥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89號
交通:捷運麟光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
營業日期:2019/5/25~2019/11/24(限定180天)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、無公休
粉絲專頁:和平青鳥

【延伸閱讀】
[台北]中正區華山青鳥書店Bleu&Book。閱讀使心靈自由,遇見三角窗明的幸福

arrow
arrow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