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1.JPG
捷運雙連站出來轉個彎,走進小巷,不到幾步的距離,一間清清淡淡,帶有鄉村風格的白色小店面,就在眼前。一輛倚牆的白色單車、一把木吉他、一條長椅,舒適外觀,看似文青氣質的小店,是一間提供繽紛多彩的燉飯專賣店。桔梗燉飯JIE GENGE,不到十人座的迷你小店,每季提供不同口味的燉飯與搭配的開胃小點麵包、季節飲品與果昔,台灣和西式混合風味的創意燉飯,帶給味蕾新鮮的體會。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2.JPG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3.JPG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4.JPG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5.JPG

桔梗燉飯的店內空間不大,沒有提供洗手間,卻處處顯得精巧。一邊是僅容納八到十人的桌椅,另一邊是半開放的廚房,而牆面裝飾著外文書籍、瓶瓶罐罐,與點綴的乾燥花。在餐點現點現做的等待時間,有個視線探索的小地方。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6.JPG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7.JPG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8.JPG

桔梗燉飯的餐點不僅名稱有趣,台灣和西式混合的獨特風味,讓人光憑菜單難以想像出它的滋味。像是有賈斯伯改版的花雕奶油雞,或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川味豬腳之類,聽起來就很奇妙。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09.JPG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10.JPG

加價90元升級為套餐,可選開胃小點麵包和季節飲品或果昔,另加價150元,則三者皆含。放在木頭砧板上的開胃小點麵包,烤得微焦溫熱,一口咬下,外皮酥酥脆脆和裡面柔軟的麵包,剛好成為口感的對比。隨麵包而附的橄欖醬,放在迷你小茶勺內,相當可愛,一整個滿足視覺上的喜愛。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11.JPG

2019桔梗燉飯JIE GENGE12.JPG

第一次到訪桔梗燉飯的奇緣,先選了熟悉的口味,「羅勒堅果奶油鮭魚燉飯(NT$380)」,心想越常見的味道,可能越難走出自己的風格。但桔梗燉飯的「羅勒堅果奶油鮭魚燉飯」推翻了之前的想法,軟嫩的奶油烤鮭魚,搭配入味的羅勒醬汁燉飯,尤其是溫泉蛋流出濃濃蛋黃拌入燉飯的時刻,美味瞬間再度提升,更別說擺盤點綴的繽紛,賞心悅目。而燉飯帶點米心,稍微的硬度,帶點變化,不軟黏,期待著下一個季節再訪,挑戰不同口味的燉飯。
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桔梗燉飯JIE GENGE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5號
電話:02-2555-0355
營業時間:12:00-20:30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egengerisotto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